校关工委联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座谈会

时间:2021-01-03 点击数:

校关工委联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座谈会

校关工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13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张健胜、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退休教师王银叶教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王银叶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时紧紧围绕每个人都了不起这个主题展开,总结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共克疫情、经济增长、粮食丰收、科技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成果,指出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接着,王银叶教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严于律己、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随后,几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学习,体会到国家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经济发展,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透过疫情,我们看到的是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每一个中国人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个人都是了不起的!“90“00的白衣天使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祖国未来相结合,扎根祖国大地,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健胜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承担起时代责任,成为堪当大任的中国好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自己紧密相连;三是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专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扬三种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进。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