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工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隶属天津城建大学工会的群众组织。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我院工会工作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取得了新的长足进步和发展。

近年来,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行政的支持下,在各工会会员的积极努力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广大教职工,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学校的根本任务为我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党委加强了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院工会工作有了更好的工作大环境。

多年来,院工会正确履行工会的“四项职能”,行使了教代会的“四项职权”,在学院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教职工队伍建设、关心教职工生活、开展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争创模范教工之家以及工会工作的理论研究等各项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

工会工作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天津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及校工会的工作部署,服务学院工作大局,以“增三性”、去“四化”为根本,以稳步推进学院工会改革为动力,以服务凝聚教职工、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推进忠诚之家、创新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活力之家建设,着力在思想政治引领、建机制、强基础、重创新上下工夫,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工会工作的四个坚持:

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坚持维护教育、建设、参与;

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和谐发展。使工会成为党委靠得住,行政离不开,群众信得过的群众组织。

院工会组织机构:

主席:李宁

委员:王蕾、刘月敏、范晓丹、温海涛

联系电话:

022-23085117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