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是在1978年天津大学建筑分校时期创办的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天津城建大学成立最早的系部之一。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学院的办学规模稳步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学院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天津市一流(培育)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和市政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资源与环境和土木水利。建有4个省部级平台——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工废水源头减排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基础设施防护和环境绿色生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环境与市政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

学院拥有国务院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学科领军人才”、“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等22人,高级职称比例47%,博士教师比例71.8%,20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拥有“水处理理论与资源化技术”天津市创新团队、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教学团队、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天津市131创新人才第一层次团队。

学院拥有校内外工程实训中心与实习实践基地30余家,每年能满足近1000人的实习和实训。实验中心面积4000多平方米,拥有色谱-质谱联用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离子色谱仪、高压液相色谱仪、表面/界面张力测定仪和总有机碳测定仪等大型仪器50余台(套),仪器设备与条件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学院与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等多个国家建立国际交流和签订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长期展开学术交流,并向其推荐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93%以上,考取国内外硕士研究生比例平均达20%以上,已为社会输送了共4607名毕业生,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