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生产实习顺利结束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生产实习教学环节于123日至11日以线上方式举行。学院实习部共安排三场讲座,先后邀请天津莱思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杜磊、天津市景观协会副会长刘雄和天津津滨威立雅水业有限公司新开河水厂副总经理于万禄进行线上互动专题交流。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生产实习,活动由实习部主任杜永亮老师组织完成。

第一场专题讲座的主题是“BIM技术”,主讲人通过亲身参与过的BIM项目作为案例分析和展示,以及BIM技术结合时下VR技术、AR技术、裸眼3D(XR技术)和元宇宙发展的热潮,指出BIM技术是未来智慧建造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激发了学生学习BIM技术的兴趣。

第二场专题讲座的主题是“海绵城市的理论与实践追求本底与本源”,主讲人以中新天津生态城海绵城市美嘉园项目为载体,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于海绵城市的“颠覆、融合、创新”新生态设计理念,指出了海绵城市在美丽城市、美丽中国等建设领域的重要意义。

第三场专题讲座的主题是“新开河水厂”,主讲人通过多年的水厂运营经验,向学生讲解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水净化工艺单元,使同学们对水质净化原理和工艺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本次生产实习专家讲座的开展,使学生对专业研究以及就业情况有了深入了解,有效地丰富了疫情影响下生产实习的内容,进一步拓展了学生对本专业的知识,开拓了眼界,激发了学生继续从事环境领域工作的热情。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