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WechatIMG47

我院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在行知楼426室以集体学习的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其他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自行观看大会盛况。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会后,师生对此次大会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需要教育引导学生延续抗美援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赵博宇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作为教师,我们一定要教育引导学生弘扬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周丛荻

抗美援朝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它极大地提高了我国人民的政治觉悟和生产热度。在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同时,国内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当时的青年勇于担当,肩负自己的责任。七十年后的我们,更应在心中深植爱国主义,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奋斗!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翟怡兰

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将爱国主义精神融汇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在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坚持斗争,开拓进取。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坚持改革开放,坚定捍卫自身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利益,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实现祖国统一。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张帅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历史必将证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程苗苗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剥夺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没有任何力量能够磨灭中国人民对和平的追求和向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国,是对为夺取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而献出生命的英烈,为保卫祖国、维护和平作出贡献的先辈最好的告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赵诗琪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涂俊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