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悟‘习’思想,青春‘政’能量”——环境学院主题实践活动(二)

时间:2020-08-23 点击数:

导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特开展“践悟‘习’思想,青春‘政’能量”主题专项活动。

实践队员利用假期时间,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红色故事,争做祖国接班人”主题教育系列宣讲活动,有效增强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将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文化深植内心。

QQ图片20200816192650

2019级环境4班刘佳琪同学

宣讲地点: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

心有所悟:“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爱国信仰与追求不是一蹴而就,需要从小在周围的人、事物中不断地熏陶,不断感悟,不断学习奉献精神,增强自身能力,为中国梦不断学习、奋斗,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QQ图片20200818193903

2019级环境4班苏王潮同学

宣讲地点: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

心有所悟:学习红色文化,培养爱国情操,熏陶红色精神,要“从娃娃抓起”。为宣扬红色文化,我给邻居家的弟弟讲了许多疫情期间各个领域工作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故事。许许多多的英雄事迹都是建立在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观与价值观基础之上的,凸显了中国道德力量以及人民力量的巨大魅力,彰显了中国力量。这次疫情充分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26175162991632479ffe9a09b102bb3


2019级给排水2班李俊杰同学

宣讲地点:河南省巩义市西村镇

心有所悟:爱国情感是中华儿女时代相承的血脉之情,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振兴中华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因此,对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有义务和责任致力于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QQ图片20200816192540


2018环境1班林洛华同学

宣讲地点:海南省三亚市

心有所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丰富我们的假期生活,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为家乡、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通过系列宣讲进一步加强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让小学生亲近社会、学习知识、提高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增进对国情和民情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体内容,养成脚踏实地的做事风格,传承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

结语: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实践队同学的理论知识基础,在实践中磨练了同学们的品格,增强了意志。在中小学生当中大力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教育,为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走进群众、了解群众生活,丰富大学课余生活,在实践中磨砺自我、践行知行合一,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