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悟‘习’思想,青春‘政’能量”——环境学院主题实践活动(一)

时间:2020-08-23 点击数:

导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基层落地生根,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特开展主题专项活动。

利用假期时间,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实践队成员做学习者——深入学习思想内容,做实践者——鼓励学生走出课堂,深入社区,贴近群众。

eb9b7a1dd344fb0fe7732c3d6d12754

2018给排水2班翟怡兰同学

宣讲地点:山西省沁水县

心有所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积极地学习并践行理论知识,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结合自身专业宣传并践行环境保护,当好环保小卫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在优良文化熏陶下的新时代青年,我在心中深植爱国主义思想,坚定制度自信,传承环保理念。担当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无论处在什么年代,我们都应该勇扛时代的大旗,以坚定的信念与踏实的脚步为民族的复兴交出满意的答卷。

b1bd5830972b81e7640cf5615c77ab2

2018级给排水5班李淏然同学

宣讲地点:天津市河西区

心有所悟:社会实践是短暂的,带给我的收获却是巨大的,无数个小梦想汇聚成了新时代的“中国梦”,而其实现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管我们身在何方、我们都将会把此次学到的知识和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或学习当中,不断创新,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8级给排水6班王元庆同学

宣讲地点:天津市静海区

心有所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不断提升理论能力,提升思想道德水平。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d98d4c38aa089d324696ec30fd39a88

2018级给排水1班刘新月同学

宣讲地点: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

心有所悟:此次实践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做一名新时代青年学习者和实践者的使命与担当。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让青春在承担与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7d06ac2b17e249b340a85507d5001ae

2018级给排水5班王冰冰同学

宣讲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

心有所悟:通过此次宣讲,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不仅要用坚实的知识体系充实自身,更要付诸行动,勇当时代弄潮儿。

结语: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让学生深刻体会“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来,到实践中去”,从而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培养,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升华思想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