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扩展专业视野 为就业做好准备——天津蓝天环科企业家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举办在线学术讲座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3月20日,天津蓝天环科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庞维亮总经理应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河道水生态环境综合提升探讨—以西青重点河道为例”的学术讲座,近五十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庞维亮总经理以西青河道治理工程为案例,从河道现状分析、总体设计、保障措施等不同层面,对河道水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析,重点对保水增容、生境恢复、乡村振兴等三个阶段的设计思路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从未来的职业规划、应具备的技能等方面对环境专业的本科生提出了几点建议、期望及专业前景展望,让大家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最后,我院师生与企业家进行了互动。在互动中,庞维亮总经理作为天津疫情防控医疗废水处理保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与大家分享了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环科院在医疗废水处理消毒环节的强化方案以及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方面的具体措施,让学生开阔了视野,同时对于环境类专业的重要作用和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学好本领、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