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师生聚“云”端开题汇报,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保质保量

时间:2020-03-24 点击数:

防控疫情延迟返校期间,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为了进一步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保质保量完成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依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要求,学院制定了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汇报工作的实施方案,从3月9日开始,学院师生聚“云”端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汇报。汇报分为9个小组进行,分别为污水1组、污水2组、给水1组、给水2组、建水组、工业水1组、工业水2组、大气组和论文组,每组由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任组长,5-7位指导老师任委员。各小组分别采用腾讯会议、QQ群等方式进行。现已多个小组完成开题汇报,其他小组紧锣密鼓、陆续开展,计划在3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虽然受疫情影响学生不能按时返校,学院大四毕业生们的毕业设计(论文)进展顺利。早在寒假期间,指导教师就已经布置好选题、任务书、设计参数、文献翻译和设计(论文)重点等工作。指导教师们通过微信、QQ群、腾讯会议等线上手段组织学生利用网络资源做好资料查阅、外文翻译、方案设计、撰写开题报告等相关工作,较早地完成了开题汇报的准备。此次采用腾讯会议等形式进行在线开题汇报,别开生面。学生们将开题汇报内容做成PPT或word文件,通过共享屏幕进行汇报,期间学生们通过视频展示了自身良好的精神面貌,老师们细心审阅、提出问题并给出修改建议。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