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基层党支部的“六个一”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大学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的论断,理论联系实际,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10月17日中午,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行知楼四楼开展志愿活动,面向全院同学进行一对一咨询服务。全院49名教工党员参与咨询,活动得到百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分成“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实验室安全”和“教辅管理”四个咨询点,两个专业咨询点又有针对性地将教师分成“学业规划”、“科研创新”、“就业创业”三个小组,力争为不同年级,不同群体的学生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活动现场,学生参与踊跃,就困惑自己的就业前景、考研择校、实习单位、人际生活等等问题与老师们咨询探讨。教师党员们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每一个问题,耐心细心的做以解答。现场先后有百余名学生前来咨询,气氛热烈。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肯定,李媛媛同学在咨询过后,十分开心:“这次活动办的很有意义,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得到这么多老师的指导,困扰自己很久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希望能有更多这样与老师面对面的机会”。

市政工程系支部书记穆荣老师表示,“今天举办的教师咨询服务活动很成功,希望今后能经常举办类似服务学生的活动,即传道授业也增进师生情感,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接地气的诠释”。本次活动是教师党员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是学院党委理论结合实际的扎实行动。学院党委将继续开拓思路,力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