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工会开展“党旗引领耕杏坛,红心向党建新功”主题系列“五大道、规划展览馆”市内一日游活动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为了丰富我院教职员工的生活,促进教师员工之间的交流,增进教职员工之间的友谊,提升队伍凝聚力,结合师德师风思想政治教育,2023年11月9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工会开展“党旗引领耕杏坛,红心向党建新功”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学院教职工赴“五大道、规划展览馆”市内一日游,领略天津风情景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车一开动,热情的导游就开始讲解与天津有关的文化故事,通过这些故事使我们更加了解了天津的人文习俗。

第一站:天津民园体育场,通过导游的讲解,了解了天津民园体育场的前世今生。

第二站:庆王府。通过导游的讲解,首先了解了庆王府入口17.5级台阶的故事渊源,另外还了解到之前在庆王府内的工作人员在特殊历史时期为保护文物而做的种种工作。

在游览五大道路过一些名人旧居时,导游讲解了相关名人的历史故事,通过名人轶事促进老师们了解相关的历史脉动。

第三站:位于意式风情街的天津规划博物馆。在博物馆里了解了天津的蓬勃发展情况及天津双城的发展规划,作为城建人,深有所获。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