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社区 | 我院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与书为友·品读经典”读书活动(一)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书香社区

我院深入“一站式”

学生社区开展

“与书为友·品读经典”

读书活动




为培育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优良习惯,激发学生社区育人活力,帮助同学们提高阅读量、提升认知水平,丰富课余生活,开展书香社区育人工作,我院充分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性空间资源,于学生社区交流研讨室举办第一期“与书为友·品读经典”图书阅读分享专题会,让书香耕种心中的田野。


品读环节


经典共读:在图书推荐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品读经典名著,透过文字去感受作者的智慧和情感,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旅程。


心得分享:每位参与者分享自己的读书体验,在听到不同的声音、不同感悟的同时交流思路。


互动交流:通过现场问答环节与随机提问等形式,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拓宽认知的边界。


活动剪影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材。”本次读书分享会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交流,更是一场思想的碰撞、精神的共鸣。让我们赴一场约,与文字、与声音、与你,读出坚定,读出信仰,读出担当!


《我这一辈子》



《云边有个小卖部》



《活着》



《素书》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一群人

一本书

一场相遇

这个春日

让我们与阅读相约

来一场心灵的交流

灵感的碰撞

与自己安静对话

与自己悄然和解

让我们以书为友

共享知识的盛宴

让心灵在阅读中得到滋养

期待您的参与

让我们的交流会变得更加精彩!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