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实习教学工作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我院顺利完成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实习教学工作

实习教学是一个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可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感性认识与实践能力。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应学校和实践教学基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的实习教学工作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毕业实习、生产实习、认识实习和施工实习期间,共计邀请了6家实习基地的8位校外专家和1位校内专家给学生们和部分老师带来了线上互动专题讲座。

在此期间,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的莫慧(副总工程师)作了题为《建给设计流程及思路》的讲座,天津市创业环保中水公司的张麟(部长)带来了《再生水处理工艺》讲座,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李旭东(副总工程师)带来了《关于海绵城市理念的思考》讲座,桂林理工大学的赵文玉(教授)带来了《泵与泵站工程案例解析》讲座,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的王芳(博士)带来了《辐射污染及污染防治》讲座,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工(工艺负责人)带来了《北仓污水处理厂介绍》讲座,津滨水厂的刘伟(经理)带来了《津滨水厂给水处理工艺》讲座,唐克洁(总监)团队带来的《咸阳路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简介》,以及郭建博(教授)作了关于《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概论》的讲座。

此外,学生们还线上参观了天津节水科技馆,通过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展览,学习了水的特性、水资源状况及分布、节水技术及应用、家庭节水窍门等内容。

通过本次举办的线上互动专题讲座和线上学习,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相关专业知识的认知,培养了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观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将来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