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工作指示,121日中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会上,副院长传达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学校就业推动会会议内容,解读人社部副部长李忠、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的讲话精神及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同志的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就业率是学校声誉和学生质量的体现;二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传帮带等培养工作;三是深入思考工作路径,以人为本加强人文关怀;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就业工作,党政领导要提高认识、深度谋划,破除认识、态度、能力和习惯问题壁垒。接着,就业负责教师就学院2020届、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从目前签约率、就业意向以及就业难点做出分析。随后,院长提出,要充分发扬学院优良的就业工作传统,深化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双轨交叉促就业工作模式,使就业工作实现全员、全过程覆盖。

最后,党委书记总结并作出就业工作部署,毕业就业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环节,学院要把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将高质量就业内化为学校、家庭、个人的共同价值追求。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在研究生初试结束、初试成绩公布、公务员招录公布节点,持续跟踪2020届未就业学生就业动态;二是建立全周期、全覆盖、分层化、个性化的生涯规划教育体系,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双轨交叉促就业工作模式,了解每一位2021届未就业学生意向和现实困难,建立并时时更新就业工作台账;三是家校合力,以生为本,达成就业共识,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转变观念、提升求职能力,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