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更好地倾听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声,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强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112日中午在行知楼426,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璐、团委书记沈杰然及35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会,座谈会由少数民族辅导员黎强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首先从学习、生活、思想状况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交流了近期学习、生活存在的问题,分享了学习心得。辅导员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困难、就业选择、考研压力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学习观念,缓解生活、学习压力。

会上,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一一进行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并在民族团结、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畅谈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沈杰然讲到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族学生要团结互助,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共同成长。

同时,亲切询问少数民族学生在生活、学习上是否有困难,并表示学院充分尊重和考虑少数民族同学的民族习惯,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后王璐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要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学好专业知识;第二,和同学和睦相处,遵守校纪校规;第三,发挥民族文化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送到学生心坎里,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幸福感,营造了学院积极和谐的育人氛围。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