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培立学之“德智体美劳”朋辈引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工作实践,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强化价值引领,通过“环培立学之朋辈引领”系列活动,选树典型引领尚学之风,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一、德育|“环环相扣”党团班协同育人工作室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要求,环境与市政工程预成立“环环相扣”党团班协同育人工作室。“环环相扣”党团班协同育人工作室以党支部、群团组织、班集体三个基层组织为研究对象,具体以党团班机制协同和学生骨干培养协同为重点研究方向,通过理论武装、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和安全稳定等四个维度发力,以构建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环环相扣思政工作体系为着力点,促进辅导员和学生共同成长。

二、智育|国家奖学金(本硕)、人民政府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11月6日上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行知楼426如期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11位参评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评审会。大额奖学金评比分为前期材料审核和现场公开答辩两个环节,为使评选公平、公开、公正,邀请全体辅导员作为评委现场针对参评学生学习成绩、实践活动、创新能力、学生工作共四个方面进行考察。最终,共评选出3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名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和3名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候选人。

三、体育|以动促学,环境学院荣获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

第36届天津城建大学运动会中,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男子篮球冠军、女子排球冠军、气功第一、男子排球第二、啦啦操第二、男子足球第三等各项体育运动项目佳绩频传,突破以往,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优秀组织单位、精神文明单位奖等等。

微信图片_20201106170907

三、美育|文化体验,提升文明礼仪

11月6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第二课堂的“古琴体验”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情感体验,促进学生个性的和谐发展。

615dccfc965199b6c7c3d59fcea8885

四、劳育|退伍学子军旅生涯演讲

为挖掘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汇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邀请在籍退伍学子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演讲会,激励学生从他们身上感悟爱国能量、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恢弘实践中。

环培立学之“德智体美劳”朋辈引领活动,为我院优秀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以榜样的力量营造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低年级学生代表纷纷感叹:“学长学姐能力强悍,取得的成绩令人羡慕,让我们认识到要站在大学四年的高度设计大学生活,他们努力拼搏的人生更加不断激励我们勤奋学习,永攀高峰,挑战自己,用四年的时光雕刻完美的自己。”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