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环境、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系列入学教育活动,针对学籍管理与日常教育、专业介绍与职业规划、安全教育与心理适应等方面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专题一学生政治思想与学校规章制度

院党委副书记魏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寄语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并围绕学生手册对学校规章制度做了详细介绍,引导新生要做好大学规划、主动培养自主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院教务科主任张宏伟向同学们介绍我校学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包括学制与修学年限、学分与绩点、课程修读、休退转学等内容,指导同学们转变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

专题二专业特色与职业规划

院长张宇峰教授组织副院长苑宏英、副院长张新波、市政工程系主任马华继、环境工程系赵建海教授在行知楼426开展线上新生专业介绍会。院长张宇峰教授号召新生们在四年的时光里,学会把种种高要求化为前进的动力,合理规划时间,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以崭新的面貌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大学学习与校园生活中。张新波教授和苑宏英教授结合自身求学与工作经历,介绍了我院专业发展前景、科研成果、获得奖项等,并寄语新生努力学习。马华继副教授和赵建海教授主要介绍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优势,并对学生的成长提出了建议和忠告。

专题三学生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

学院通过教育视频从大学生常见的安全问题和心理适应两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主动适应新环境,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另一方面,从疫情防控角度,着重讲解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疫情防控举措以及日常防疫要求。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开展的系列教育讲座能从多方面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接下来,学院将会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和老师为2020级新生开展专题指导,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规划好大学生活,顺利开启新征程的美好篇章。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