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教师在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受到一致赞誉

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田素凤老师等一行3人参加了会议,田老师受邀作了题为《<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改革与创新》的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所作的探索和获得的成果,值得推广。

田老师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课程的建设历程、探索创新及建设计划等内容。《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注重培养学生在团队中对施工现场实施有效组织等管理能力,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必备的技能。经过40年的发展,从选修课逐渐列为必修课程,成为“实践为先、理论为基”的特色课程,探索形成包括“构建BOPPPS授课方法,促进学生知识点的掌握”、“‘校企协同,学(习)就(业)联动’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收获”、“重德重能守监理初心,善学善建成监理大师”等教学成果。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课程教学方法,提高《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教学质量,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充分发挥《给水排水工程建设监理》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