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1122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深化学习教育,接收思想洗礼”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伴着电子讲解,参观了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两个展区。复原陈列充分利用觉悟社旧址的独特优势,再现了觉悟社社员们开展活动时的场景。辅助陈列分为《奠定基础——经受五四风暴洗礼》、《觉悟诞生——寻索社会改造之途》、《大浪淘沙——选择不同人生道路》三个部分,丰富的历史文献和照片,生动展示了1919五四爱国运动期间觉悟社作为进步爱国团体的成长、斗争历程,以及觉悟社在天津爱国运动中所起到的领导核心作用。

党员师生边看边听,整个参观过程不仅是视觉盛宴更是一场精神洗礼。不到一个小时的展览参观讲解,在场党员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周总理夫妇当年作为学生先进分子时对祖国的热爱、对马克思主义坚定地信仰追求。学生党员师彰参观后,感动得说道:“一百多年前,以周总理为代表的青年学子,拳拳爱国之心,秉承革命之志,不懈的奋斗换来了今天的盛世。我们作为当代学子,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用行动去爱党爱国,为建设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是我院深化主题教育、增强党性修养的一堂生动历史课、党史课,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先贤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奋斗的历史中接受思想的洗礼,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促使党员们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能力素质,为学院、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刘磊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