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建校40周年校庆公告

时间:2018-02-26 点击数:

天津城建大学建校40周年校庆公告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谱写新华章。2018年是天津城建大学建校40周年。值此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全体校友、全校师生员工,以及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岁月如歌,薪火相承。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天津城建大学从1978年建校至今,也走过了四十年的光辉历程。从1978年天大建筑分校,到1987年更名为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再到2013年更名为天津城建大学完成了三次华丽转身。四十年里,学校秉承“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坚持“发展城市科学,培育建设人才”的办学宗旨,坚持“依托行业,强化特色,质量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立足天津、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服务城镇化和城市现代化建设。一代代城大人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培育出“重德重能、从实从严、勤奋俭朴、团结竞进”的城大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天津城建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眸四十年发展历程,既有令人鼓舞的学校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更有着城大人办学兴校的智慧力量和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初心。目前,全日制在校生规模17000余人,其中本科生16000余人,硕士研究生1000余人。教职工1200余人。设有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14个学院,体育部、计算中心2个教学部(中心)和1个继续教育学院。拥有本科专业54个。构建了以工、理、管为主要学科,工、理、管、经、艺、文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建校以来,累计为国家培养人才近5.6万余名,为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四十华诞,与君相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起点,续写新篇章。城大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矢志不移,牢记使命,按照“十三五”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现在,天津城建大学4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学校将举办以2018年5月31日校庆日为核心的校庆年系列活动。40周年校庆,是全体城大人回顾历史、凝心聚力,共商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建设的新时代契机。学校诚挚邀请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莅临,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共创城大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天津城建大学

2018年2月22日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