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联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共同开展“学楷模勇担当奋进新征程—青年学子讲故事”主题班会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校关工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35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楷模勇担当奋进新征程——青年学子讲故事”主题班会。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1兼职班主任张健胜退休教师杜爱民以及2020级环境工程1班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三名学生代表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桂梅黄文秀的优秀事迹。随后,杜爱民老师表示,正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打赢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号召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让个人理想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相向而行,努力学习,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最后,张健胜强调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以及体现出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征程中,汲取脱贫攻坚精神中的榜样力量,锐意进取,不断奋斗,讲好中国故事,将脱贫攻坚精神传承下去。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扶贫道路上的坚定信仰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向脱贫攻坚楷模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积极磨砺自身本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