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环境学院赴天津光大兴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暨访企拓岗调研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导学生加强对行业发展前景和专业现状认知,2023年10月26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环境工程专业和国际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前往天津城建大学校外实习基地——天津光大兴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对天津市北辰区生活垃圾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理项目进行了实践学习,并与企业代表进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暨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杰然、环境工程系主任杜永亮、市政工程系主任刘阳、实习部部长邓林、教师代表苏润西、于静洁、李建陶以及学办教师王琨,天津光大兴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鹏、总经理助理朱长军、天津光大兴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经理助理王健参与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沈杰然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学生毕业情况;杜永亮感谢企业为我院师生提供实践平台,丰富学院教学形式;刘大鹏介绍企业主营项目和业务,希望充分利用学院科研能力,带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天津光大兴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配置4条垃圾焚烧生产线和2套汽轮发电机组。该项目作为天津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对经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后的生活垃圾施行分类处置,其他垃圾经焚烧处理、餐厨/厨余垃圾由餐厨/厨余垃圾处理线处理,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是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重要保障。




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为环境工程专业的核心知识单元,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开拓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加深了学生对相关专业知识的认知,培养了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观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将来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时值校庆四十五周年之际,本次走访活动是对“5I空间·融系统”多维融合创新发展模式的积极响应,探索产教融合的实践落实,加深了学校学院与企业间的相互了解,为加强专业建设、拓宽就业渠道奠定了坚实基础,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不断拓展就业渠道,调研社会需求,主动挖掘有效资源,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多措并举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