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环境学院走访天津辰创环境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暨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环境学院走访天津辰创环境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环境学院特开展“闭环型”就业指导工程2023年3月13日下午,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杰然、副院长王喆带队走访天津辰创环境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后简称辰创科技),系主任杜永亮及就业工作负责老师王琨随行参加,辰创科技运营总监胡乐刚、总会计师谢智勇、环境事业部总经理李梦凯、董事会秘书综合中心总经理刘文臣参加调研。

  会上,胡乐刚对学院领导班子一行表示衷心欢迎与感谢,李梦凯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负责原化工部直属的专业技术机构——全国化工工业炉设计技术中心站的管理工作,并主编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主营业务为环境工程领域,涵盖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理、化工三废(废气、废液、固废)的焚烧处理及化工综合污水处理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EPC总承包、调试开车及技术服务等工作。谢智勇建议根据学生需求分类选择实习,企业计划回访学校,参观学校实验设备,期待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寻求研发突破点。

随后,杜永亮介绍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概况,并提出此行期望与企业寻求实习实训、产学研结合点,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与建议,以完善学生培养体系。沈杰然表示,此行对接企业需求,了解企业文化,期望后期将企业推介给学生,让学生们从非毕业年级时期走进企业,拓宽就业途径,并欢迎企业来校参观访问,将产学研落地。王喆总结发言,感谢企业邀请,为产学研创造深度交流机会,为人才培养创新提出建议。

座谈会后,辰创科技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

我校与辰创科技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

现场参观企业

  下一步,学院将竭力建立与企业就业合作渠道,推动产学研深度结合,提供精准就业信息,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努力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做好服务。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