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与百川伟业举行实习基地揭牌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题验收仪式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2023323日,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与百川伟业(天津)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揭牌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题验收仪式。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刘志华百川伟业(天津)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贵芳等出席本次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双方代表分别致辞,校方代表老师表示,该实习基地将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促进企业的创新发展。企业代表也表示,该实习基地的建立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能够为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此外,揭牌仪式还特别邀请了学校老师代表参加,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在协同育人项目结题验收环节,学校和企业代表共同展示了在协同育人项目中所取得的成果和收获。张文娟老师对校企双方共同建设的“基于BIM技术的给排水专业虚拟仿真实践教育平台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做了详细的结题报告,这是双方继教育部协同育人师资培训项目“给排水专业BIM 师资培养的实践创新”后的第二次合作。报告中汇报了目前已完成搭建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确立产教融合下虚拟仿真教学实践平台的管理机制、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等建设内容以及获得的成果,并明确提出了通过建设基于BIM技术的给排水专业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和开展建设任务将实现的目标。百川伟业工作人员也对校企双方共同搭建的虚拟仿真实践教育平台做了详细的演示。

校企双方合作搭建了企业与学校产学研结合和人才输送的桥梁,有效促进了校企双方的互利互赢。此次合作,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发展平台,也促进了企业与高校之间的紧密合作,为学生的就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和支持。学生将有机会深入企业实践,提升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同时,企业也可以借助学校的研究力量,开展技术研发和创新项目。未来,双方将共同建设建筑给排水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加强合作,不断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产业发展。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