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课程思政 回归教育初心——环境学院联合材料学院开展“大学教学”主题讲座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2023年工作任务,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202339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原天津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刘国田教授开展题为《信息过载时代的大学教学》的专题讲座。

刘国田教授从信息化背景下教育应如何改变适应变化需求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并从“信息过载”与传统教育的困惑、高等教育质量与质量保障,剖析我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与研究的十大热点问题,最终提出信息过载背景下的大学教师应对策略。他强调,高校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要润物细无声地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最后,刘国田教授从提高学习力、增强亲合力、增强对学术病毒的免疫力、增强判断力、提升教学力和增强协同力等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和寄语。

整场报告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凝练了刘国田教授多年对教育理念、教学思想方面的深入思考。讲座不仅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更为教师们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全体教师对刘国田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会后持续认真学习、付诸实践,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多元统一。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