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功能与发展规划

人才队伍是决定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未来发展的关键性因素,该中心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根据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和定位,通过天津市教授(讲座)计划等措施,引进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和领军人才,吸引长江学者教授、优秀拔尖中青年等领军人才加盟科研团队,从而带动我校青年骨干人才的成长,培养和建立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团队。具体措施包括:

①建立“引智基地”,积极推进人才引进

以开放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等为牵引建立以国内外领军人才引领、国际访问学者为主体的高层次合作交流平台和“引智基地”。该中心选派优秀青年人才到国外合作方为主的顶尖实验室学习,定期互访、交流。

②加强开放合作,提升国际联合研究水平

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研究中心的兼职教授或学术顾问,互派科研人员合作进行科学研究,保持一定数量的客座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合作研究;利用国际合作方优势科技和师资资源,组建国际研究团队,联合培养研究生。利用研究纵向开放研究课题,吸引国际优秀青年人才来实验室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

③加强人才培育,建设高水平国际化人才队伍

充分利用国际优势科技资源,进一步增强中心科研人员的研发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促进中心整体科研能力及水平的不断进步与提升,制定人事考核、奖励和培养制度激发科研人员的潜力与创造力,包括对高水平科研论文、优秀专利、政府奖项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给予奖励,在实验室配置、仪器购买、研究生分配、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经费支持,为其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优先保障等措施。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