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研究中心组织架构

(1)中心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实行宏观管理和评估考核,天津城建大学对其建设、运行和管理进行政策性指导。该研究中心主要组织架构包括:中心创办人(Centre founders):在本中心立意、筹备及建立过程中具有突出贡献的悉尼科技大学和天津城建大学相关人员,以及国内具有国际化背景的知名学者。

1)联合领导人(Co-leaders):包括中心主任、中心副主任、中心秘书,负责

管理和运行研究中心。

2)核心成员(Core members):领导和管理研究主题。

3)国际荣誉顾问专家(Honorary Chair Advisor):指导研究主题开展。

4)成员(Associate members):参与研究主题相关工作。

5)国际合作伙伴(International partners):与中心成员开展合作研究。

6)工业合作伙伴(Industry partners):具有工业背景的合作者。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学院张宇峰教授担任副主任,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在全球范围聘请中心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2)中心实行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由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工作安排召开例会,讨论决定中心的重大问题,如人才引进及培养、财务计划、国际合作项目的申请、实施与考核等,确保研究中心的健康发展。

(3)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主要任务是审议中心发展目标、任务和研究方向,审议中心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学术委员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听取和审议中心年度工作报告,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4)中心具有相对独立的财务权,划拨专项经费,结合我国经费管理制度和国际通行规则,对经费使用进行管理。

(5)中心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对中心完成的专著、论文、软件、数据库等研究成果均署中心名称,专利申请、技术成果转让按照中国相关规定执行;涉及国际知识产权问题的,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办理。

(6)中心建立健全内部规章制度,重视和加强管理。建立包括国际联合机制、合作交流机制、人才流动机制、竞争上岗机制等,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国际化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创新环境,为重大创新成果的形成和杰出人才的产生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学术氛围。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