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就业丨环境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简历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生涯规划意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环境学院于行知楼426举办“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一‘简’钟情,决胜千‘历’”首届简历大赛。为提升大赛水平,保证大赛公平,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天津五岳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经理刘万峰、经理俎磊及天津壹鸣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晓智担任比赛评委。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LOGO



设   计:王清泉

指导教师:王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分为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涵盖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就业赛道选手通过陈述个人就业能力和职业准备情况,充分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成长赛道选手通过陈述个人发展报告,充分展示自己对美好职业的憧憬。赛后,评委老师结合参赛选手的PPT展示和在场发挥情况进行点评。


  

  简历大赛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参赛选手通过陈述简历的设计思路以及简历内容,向评委老师们展示自己的求职意向、基本信息、社会实践经历、自我评价等。评委老师们对参赛同学简历做出具体的点评,建议同学们用精简的语言表达实践经历,突出强调同学们要从实践中学到什么、解决什么、改变什么等。



通过大赛展示,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思考成果、简历设计思路,分析强调了选手们的共性问题,职业生涯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表达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能以赛促学,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



本次大赛作为“环聚英才 境育花开爱校荣校主题活动 七大工程”中就业指导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学院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是构建我校5I 空间·融系统和落实品牌强校行动方案的具体落实。





获奖名单

环境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赛道

一等奖:冯磊

二等奖:宁墨凡、武治

三等奖:彭风、韩言

环境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长赛道

一等奖:王英汉

二等奖:赵鑫、李萍萍

三等奖:王清泉、郑明清、曹家乐

最佳参与奖:耿子昂、刘梦婕


环境学院首届简历大赛-高年级组

一等奖:段宏延

二等奖:武治、韩言

三等奖:宁墨凡、彭风


环境学院首届简历大赛-低年级组

一等奖:李萍萍

二等奖:王清泉邱文斌

三等奖:张雪怡、靳宁丽、曹家乐

优秀奖:卢龙鹏



恭喜以上同学!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