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MIKE+ 排水管网模型”培训会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11月18-19日,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办的市政专业系列软件第一轮培训会在行知楼302虚拟仿真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丹华水利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王少雷市政工程师作《“MIKE+ 排水管网模型”的应用方法》专题报告。

在会议上,工程师展示了如何利用计算机进行复杂的管网设计,并探讨了未来新型数字化技术在市政行业的发展趋势,参会师生积极学习软件的相关知识与技能。通过探讨,参会师生对MIKE+软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数字化技术的认识及利用计算机处理复杂管网设计问题的能力,还增强了他们应对未来数字化革命新挑战的能力。参会教师与研究生表示,他们将会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未来的工作中,为推动市政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联合推动市政专业系列软件在我校的培训与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是各学院以实际行动落实“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未来,各学院将继续以“城大共识”为先导,促进产学研多元主体交叉融合、跨界整合、创新聚合,积极加强与高科技企业的合作,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路径,为市政行业培养更多具备数字化技能的人才,以适应未来社会新的发展需求。

丹华水利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DHI中国),是丹麦DHI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DHI集团是一个独立的国际科研及咨询机构,始建于1964年,主要服务领域包括市政供排水、工业与科技、交通与能源等领域,开发了一系列先进的水力与环境软件工具,软件技术已经应用于全球140多个国家与地区。MIKE+是DHI集团研发的包含供水、排水、洪水、水质生态等功能的一体化集成平台,广泛应用于供水、排水、河网等领域,是目前市场主流的先进排水管网模拟软件之一。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