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3+1+1”专门学术项目简介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天津城建大学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3+1+1”专门学术项目简介

一、学校简介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University)创校于1851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的高等学府,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首府塔拉哈希,并为佛罗里达州公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体系中的一员,是美国最具活力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因拥有国际一流的教学师资和尖端的科学研究而受到广泛关注,目前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7,000名学生,1,800多位教职员工,教授中有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8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研究生院设有99个硕士学位授予点、28个高级硕士学位项目、71个博士点和1个职业培训项目。

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2019年发布的大学排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位居全美第70位,工程学院与FAMU合作办学,排名稳步提高。在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在社会科学领域位居全球第48位,在自然科学领域位居全球第104位。

二、项目概况(“3+1+1”模式)

1.我校作为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以下简称FSU)合作院校,符合该项目要求的学生获得项目学习资格后将在FSU完成大四的学习;

2.第四学年,学生将作为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非学位学生选修8-9门课程,秋季学期保持总平均成绩不低于CD成绩不多于1个且成绩中没有低于D的学生可以进入下一学期;如在秋季学期,成绩中有一个D,或一个E,或一个F,GPA低于2.0的学生将被要求退出项目;春季学期结束后,学生平均成绩必须达到C

3.学生完成项目规定课程后,相应课程学分可计入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土木工程硕士项目中;

4.顺利完成项目并符合相应条件的学生可申请成为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成为学位该校学位生,并在完成了学位项目的要求后获得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相应硕士学位。

三、申请条件

1.基本要求: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大三学生,身心健康;

2. 成绩要求:成绩优秀,GPA不低于3.0

3.语言要求:学生需具备很好的英语读写能力,托福(TOEFL80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6.5及以上(FSU接受拼分)。

四、学费标准

1.为保证学生能够获得天津城建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需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在天津城建大学的费用;

2.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参与本项目学习期间的费用包括:

1)年项目费用:32500美元,包括两学期的学费、食宿(节假日饮食自理);

2)自费:SEVIS费用(美国政府对签J-1交流访问学生或学者收取的费用,约为200美元)

F-1签证申请费用(约160美元)

到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市的往返机票

医疗保险,需要符合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两个学期的要求

上课的教材

日常个人花费(化妆品、娱乐)

节假日餐费(食堂关闭)

3.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学费约为25,00035,000美元,根据学生从本专门学术项目转换的学分数不同,费用也不同。

*项目具体情况及要求均以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协议及最新项目介绍为准。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