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与巴勒莫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双学位项目简介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天津城建大学与巴勒莫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双学位项目简介

一、学校简介

意大利巴勒莫大学(UniversitàdegliStudi di PALERMO,简称 UNIPA),1777年建校,是意大利著名高等学府之一,位于西西里大区巴勒莫市,是西西里岛最大的大学,也是一所集文化、科学和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现有注册学生约65000人,教师约1930人。

巴勒莫大学共有5个学部12个学院,分别是:农学院,建筑学院,经济学院,药学院,法学院,文学与哲学学院,工程学院,医学与外科学院,教育学院,数学,物理与自然科学学院,政治科学学院,体育学院。

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2019年发布的大学排名,意大利巴勒莫大学位居全世界第555名。

二、项目概况

1.申请人条件

就读于天津城建大学(TCU)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硕研究生和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方向)专业的专硕研究生。

2.人数限制:5/

3.选拔标准

评估选拔申请人主要基于申请人的积极性、学业水平及英语语言水平。

4.语言条件

修读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必须掌握最低水平的英语语言,即赴UNIPA交流的TCU学生,需通过英语四级或英语六级或其他同等的英语水平评估。

5.提交材料

TCU所修课程的成绩单、交流课程学习协议、交换期间学习计划、英语水平证书等材料。

三、合作模式

0.5+1+1.5模式——在TCU完成0.5年学习,赴UNIPA交流 1年,再回TCU完成1.5年学业。

四、双方授予学位的条件

1.学业要求

TCU学生要获得UNIPA硕士学位需完成双方签订协议中所列课程清单和课程活动(交流结束后,学生须向原就读学校提交交换学校发布的英文版官方成绩单来获得所修课程的学分)。

2.学生的义务与权力

交流期间,学生须遵守交换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交换学校所在国家的所有法律及社会义务。同时,学生在交换学校注册后也享有同样的权力。若不遵守协议条款(包括交流时长和课程设置),即使学生在原就读学校有获得硕士学位的资格,在交流学校也无法获得学位且被此硕士双学位项目除名。

五、费用

1.注册与学费

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生需向原就读学校缴纳注册费及税。交换期间,可免除交流学校的注册费及学位费。

2.住宿

合作院校会协助学生寻找合适的住宿地点,提供与本校学生相同的服务,费用由学生自理。

3.其他费用

1)交通费、医疗保险、住宿费、维修费以及其他双硕士项目交流期间产生的费用,均由学生承担。

2)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来获得交流国家的医疗服务。保险须覆盖医疗保险、意外事故造成的致死致残、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遣返援助以及因事故引起的医疗报销。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