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意大利巴勒莫大学举行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双学位项目“云”签约仪式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11月20日,我校与意大利巴勒莫大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双学位项目签约仪式。校长李忠献教授与巴勒莫大学校长Fabrizio Micari教授等人举行会晤。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以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并共同见证“云”签约。


图1:两校合作情况视频回顾

  会议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情况以及取得的合作成果。随后Micari校长表示两校开展的硕士双学位项目是巴勒莫大学与中国高校开展的首个双学位项目,他对两校已取得的实质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为推动该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疫情阻隔不了中意两国的合作交流,希望未来与我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包括教师互访、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并对两校合作向纵深发展充满信心。



图2:两校视频会议现场

  李忠献校长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意两国人民风雨同舟、携手抗疫,建立了经得起考验的伟大友谊,在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进一步加强作的决心和信心。疫情给全球高等教育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学校国际交流的步伐并未止步不前,两校克服困难,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希望借中意建交50周年的契机,与巴勒莫大学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也希望疫情结束后,双方能够尽快实现互访。

  随后,两校举行了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双学位项目“云签约”仪式。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未来合作方向,合作领域及合作计划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共识。

      意大利巴勒莫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PALERMO,简称 UNIPA),1777年建校,是意大利著名高等学府之一,位于西西里大区巴勒莫市,是西西里岛最大的大学,也是一所集文化、科学和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两校于2019年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本次双学位项目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深化了两校合作,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了学校国际影响力。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