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召开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学术交流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合作培养的层次和质量,10月29日下午,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国交处”)会同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续学院,召开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3+1+1”学术交流项目推进会。国交处处长黄凌翔、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玉良、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新波及相关负责教师和外事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教师介绍了我校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开展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和2021-2022学年度该项目概况。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玉良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新波表示,会尽快推进该项目的具体落实,希望学生能够参加多种形式的海外交流学习、实习实践,以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会教师还就关于项目选拔派出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国交处处长黄凌翔强调,通过与海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将对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专业吸引力以及增强学生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创校于1851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的高等学府,是美国最具活力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2019年发布的大学排名,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位居全美第70位。我校自2015年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SU)建立合作关系,现已开展“3+1+1”市政与环境工程专业专门学术项目及木工程专业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派出三名学生。下一步两校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国际交流项目顺利进行。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