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期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11-22 点击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期集体备课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贯通,有机融入课程思政,1121日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期集体备课会。学院副院长王喆主持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俊丽主讲,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并开展交流发言。


郭俊丽以《团结奋斗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强调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目标,也是自古以来我国人民的一个基本理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我们全面深入理解新时代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提供了理论指引。此外,学院教师就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融合、兄弟院校课程思政开展经验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喆在总结时说,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举办集体备课是更好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专业课中走深走实、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之一。全体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正确导向、打磨精品课程思政,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