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观影教育党课 ——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3月16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观影教育党课。

党课开始前,中研会指导教师刘聪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党课计划和工作要求,并阐述了本次观影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班级选树的先进典型,应扎实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观影党课播放的纪录片为《征程》,这是一部新时代的群英谱,这是一部中国基层新实践的生动画卷。这里有带着梦想出发、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精神,有到中流击水、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有披荆斩棘、风雨泼墨写春秋的奋斗本领,还有大道同行、山河落笔续华章的不懈追求。

影片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分子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赵羡同学分享道:“国家从政策、经济方面给了贫困地区的全面支持。最终,我们国家实现全面脱贫,全面消除贫困人人口。这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是一件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中国广衰的大地上,这群热血的中国人,这个团结一致的国家正创造着一个个新的奇迹。我们的国家正在大步向前,奔向新的征程。”


宁墨凡同学聊到对新疆篇的感触提到,被两笔民生账所感动,正是因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时期新疆数十万党员干部参加驻村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在一线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所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觉悟,更加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