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

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Part.11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    )、(    ),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Part.12


坚持(    )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


党管人才

Part.13


完善党中央(    )机构,加强党中央对重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决策议事协调

Part.14


(    )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


严密的组织体系

Part.1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    )之间的矛盾。


不平衡不充分发展

Part.16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    )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Part.17


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建设(    )、(    )、(    )的人才队伍。


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

Part.18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 、(    )、(    )。


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Part.19


坚持(    )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大抓基层

Part.20


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    ),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