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2022年5月8日,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线上召开2021-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并举行高峰论坛,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技大学俞汉青教授,天津大学季民教授、南开大学鞠美庭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魏俊富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胡承志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王义东教授、天津城建大学孙力平教授和费学宁教授,科技处处长何继新教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领导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和学生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中良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

 会上,实验室副主任王少坡作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详细汇报了2021年实验室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王晨晨、李海波、杜青分别作学术报告;俞汉青教授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高屋建瓴地建议实验室今后从四个层次开展合作,为重点实验室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王中良副校长做总结讲话,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指出重点实验室今后一定要听取学术委员会的建议并认真落实,“把方向、抓合作、惜人才”,凝练研究方向、拓展交流合作、重视青年人才培养,促进实验室健康持续发展。

 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在2007年11月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成立“水质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基础之上,2009年6月由天津市科委和教委认定为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通过天津市科委组织的定期评估,为我校天津市“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生态城市学科群”特色学科(群)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