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01230日上午,天津市水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天津城建大学现代教育中心809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形式,会议由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俞汉青教授主持,天津大学季民教授、南开大学鞠美庭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魏俊富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王义东教授、天津城建大学王中良副校长、孙力平教授、费学宁教授、郭建博教授,以及天津城建大学科技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以及实验室骨干教师和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中良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实验室主任郭建博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年度总结汇报,主要内容包括人才队伍、平台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经费投入、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思路等。与会委员专家经过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中的成绩,并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俞汉青教授总结了各位委员的意见,指出重点实验室要着力加强交流合作及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促进科研后备军成长。

郭建博、王少坡、张新波、肖淑敏4位学术骨干教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交流,围绕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新的前沿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汇报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和研究心得,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