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凝聚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鼓舞广大女教职工拼搏奋斗、担当作为,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巾帼力量。校工会拟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女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

校院两级工会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站位,创新方式,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同心向党的巾帼力量。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活动主题

巾帼聚力心向党  团结奋斗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至4月

(三)活动安排

1.培养好家风——最美家庭推荐活动

活动时间:3月8日至15日

活动内容:根据上级工会有关开展2023年度寻找天津最美家庭工作部署要求,开展“最美家庭”推荐工作。深入挖掘家庭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女职工带动家庭成员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2.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主题:情系巾帼 法在身边

活动时间:3月15日至19日

活动方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为主要内容开展线上知识竞答。

3.阳光健身环校健步走活动

活动时间:38日(周三)中午

活动地点:城建体育场

活动方式:围绕体育场田径跑道健步走2000

4.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活动时间:3月10日(周五)下午

活动地点:杨柳青博物馆(石家大院)

活动目的: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

5.“城大厨艺秀”活动

活动时间:3月20日至26日

活动方式:提交制作过程照片并附文字说明,丰富家庭劳动文化,宣传健康饮食,展示教职工厨艺技能。

6.DIY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内容:大展宏“兔”绳艺编织

活动时间:3月下旬

活动地点:学生服务中心5楼

7.“不负春光、绽放美丽”春游踏青活动

活动时间:4月上旬

活动地点:待定

8.气排球趣味比赛活动

活动时间:4月上旬

活动地点:风雨操场

9.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4月中旬

活动地点:现代教育中心会议室

三、活动要求

1.各分会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广泛参与。学校鼓励各分会围绕庆祝活动主题加强政治引领,榜样带动,积极组织开展集政治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特色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

2.请参加健步走、气排球等体育活动的老师穿运动鞋及方便运动服,活动时提前预热,注意安全。

3.活动报名等具体事宜详见各分项活动通知,如遇活动安排有变以临时通知为准。


联系人:张轶坤  姚战军

联系电话:23085212  23085211



                         校工会

   2023年36日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