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璀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考研光荣榜(一)

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星光不问赶路人

韶华不负追梦者

在激烈的考研竞争中

环院学子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

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

已经绽放了光芒

让我们一起感受“研”途的榜样力量吧




姓名:杨州航

班级:19给排水1

录取学校:北京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市政工程

考研心得: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中途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干扰,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坚持下去是最大的挑战。我没有设定过于长远或繁重的目标,只给自己规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很多,但务必完成,这样的方法使得看似毫无头绪的复习变得轻松,另外,不熬夜、要午休也是我的准则,保证学习的效率,保证自己学习的每一分钟能有最多的收获,这样的策略使得体力和精神状态都得到了保障,也是我最后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座右铭:人各有难,非胜其难,则不足为英雄




姓名:原纪新

班级:19给排水1

录取院校:河北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市政工程(含给排水等)

考研心得:

1.为什么要考研,一定要想清楚,一旦做好了决定,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考研这种事,你对得起他,他就对得起你;

2. 考研复习千万不要跟风,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把适合二字加粗,好的学习方法不止一种,适合别人的不一定就适合自己;

3. 在保证学习效率的情况下,考研越早准备越好,三个月冲刺名校成功的只是个例,如果不想在考研大军中被淘汰,还是早点准备好;

4. 最后一个月很重要,不要把学习任务都安排到最后,留点时间出来,到时候你会发现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座右铭:我们之所以要努力,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姓名:卓毓海

班级:19给排水1

录取院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市政工程(含排水等)

考研心得:考研的路或许会有些艰难,会感到苦闷,迷茫。但人生何尝不是“过韶关,关关难过,关关过。”困苦时,抬头看看漫天星空,回眸的万紫千红。考研很苦但也很美。坚持下去的理由很简单或许,为了夏季的蝉鸣,鸡鸣寺的樱花,月下的竹柏影。对于考研要有纵使生活千般无趣,我也要活出自己的万分精彩的精神。

座右铭: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姓名:马赫良

班级:19给排水1

录取院校:浙江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资源与环境

考研心得:对于考研,首先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不能跟风,盲从。人生的路有很多选择,关键在于自己想怎么活。跟着自己的选择走下去,未来你才不会感觉迷茫,并有十足的动力坚持下去。其次记住一点,考研不是靠“堆时间“的自我感动,确保每天的高效学习会有事半功倍的功效,图书馆自习室是不错的备考地点,回到宿舍后最好不要再学习,好好休息回忆一下今天的学习内容。每周可以抽出半天时间休息,要记住,考研不是生活的全部,劳逸结合,方能上岸。

座右铭: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姓名:何昕

班级:19给排水1

录取院校:南开大学

录取专业:环境工程

考研心得:

1.停止精神内耗。考研其实更多是对精神意志的一种磨炼,从始至终你最大的对手都是你自己。每个人适合的学习节奏也都不一样,越到考研后期杂音越多,稳住心态,多埋头赶路,少与他人做比较。

2.学习效率比学习时长更重要。考研人休息并不犯法!如果真的学累了就好好放松一天,及时调整状态而不要一直消耗自己。提高学习效率才是有效学习的关键。

3.及时复盘。阶段性的对自己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反思总结,好的方面继续保持,糟粕也要及时摒弃。学习是个不断遗忘的过程,所以也要及时对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回忆总结。自己复盘总结的东西往往会进一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座右铭:天高地阔,欲往观之




姓名:范婧文

班级:19给排水1

录取院校:辽宁大学

录取专业:环境工程

考研心得:

选择和努力同等重要。在确定目标院校之前,要占有足够的信息,不要赌,要把未来抓在自己手里(不要像我一样一志愿赌输了,调剂真的很折磨人)。

我觉得考研就是在筛选情绪稳定的人。前期靠踏实,后期拼心态。给大家分享一些焦虑时调节情绪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你。

1.学习时长≠努力程度。给自己定具体任务,而不是定时长。

2.跟着自己的节奏来,不要跟别人比进度,不要因为追不上别人而焦虑。别人二刷三刷英语二真题的时候,我还在一刷和背单词但我也没想太多,我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好了。

3.学会释放压力,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不要把什么都憋在心里自我消化,大家都是正常人,扛不住很正常,放下书出去走走,和老师、朋友聊聊天都可以,实在不行大哭一场也能宣泄(亲测有用,就是第二天肿的像猪)。

4.关闭朋友圈。不用羡慕别人每天梳妆打扮自由的生活,不用羡慕别人成双成对成群出入,内心丰盈者,独行也如众。

座右铭: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姓名:宋珮瑶

班级:19给排水1

录取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市政工程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个选择大于努力的过程,选择不对努力白费。决定考研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考研院校以及专业的选择,学校是前行的动力。

带着目的去看,公共课备考就是四个字“按部就班”。小红书、知乎等上面有大量公共课备考经验贴,找和自己情况相似的,每个人的基础、效率、习惯不同,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形成一个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专业课备考建议找一个刚刚上岸的高分学长学姐辅导一下(但是一定要核实好身份,谨防被骗),一是因为市面上专业课资料比较少,真实度也不可靠,在前期找复习资料的时候会很浪费时间。再一个是每个学校考察的侧重点、题型不一样,学长学姐可以带你把握重点、事半功倍。考研就是一场信息战,信息准方向才能正,努力才有意义。

座右铭:做个勇者,付出和结果我们都能独自承担,只管出发前进就是了。



姓名:齐梓宸

班级:19给排水1

录取院校:南京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环境工程(与中科院联培)

考研心得:选择大于努力。

专业要根据未来对自己职业生涯或从事的工作来选择,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城市生活环境、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选择,对院校的选择一定要多比较(比如985211或双非、专硕或学硕、环境或市政、以及各类研究方向)。最重要的是结合自己的能力和往年的分数线进行对比,确定适合自己的院校并朝着目标努力。

选择固然重要,但并不意味着选好=考上,努力也是制胜法宝。一以贯之的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提高效率,脚踏实地的把知识学进去,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缀,未来可期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