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美好,境遇花开|环境学院开展“爱校荣校践于行,我为校庆添光彩”--天津城建大学庆祝建校45周年“劳动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9 点击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学校建校 45 周年,持续深化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充分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和以劳育美的育人实效,努力使劳动精神在校园里、在同学身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厚植爱校荣校情感,用实际行动为建校45 周年献礼,依据《天津城建大学劳动教育社会实践与劳动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天城大党学工〔2021〕44 号)要求,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一、“寓”见美好,境育花开“劳动周”系列活动

我院此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寓见美好,境育花开”-宿舍卫生大扫除。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寝室开展大扫除劳动。本次活动帮助学生将日常劳动贯穿到自己的个人生活中,从寝室小家开始,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提升学生劳动意识与劳动能力,塑造勤俭奋斗、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养成积极、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

第二阶段为“寓见美好,境育花开”-劳动实践模范宿舍评比。为检验同学们本次实践活动的劳动成果,我院开展了“寓见美好,境育花开”-劳动实践模范宿舍评比活动。各寝室积极配合进行投稿。

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属于自己的一方洞天,实现寝室最美“宿颜”,通过收纳整理让宿舍更加井井有条,同学营造团结友爱氛围,日常劳动贯穿到自己的个人生活中,从寝室小家开始,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提升学生劳动意识与劳动能力,塑造勤俭奋斗、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养成积极、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

二、“我的校园我清洁”集体劳动实践活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学校建校 45周年,持续深化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按照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有关精神,组织开展了“我的校园我清洁”集体劳动实践活动。

我院学子对图书角进行了整理,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增进人际交往及心理营养,更好地享受生活的乐趣。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劳动的重要性,指出:“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学院始终把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高校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诠释奋斗精神,展现青春力量。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