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要闻|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了解新疆、西藏籍学生在校日常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420日中午,我院在行知楼426室召开了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沈杰然、新疆内派教师卡德丽亚、韩燕玲、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分享了本学期开学至今在校学习生活的感悟体会。围绕入学以来的生活经历、学习情况、社会实践、考研历程、求职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期盼,现场交流氛围浓厚。黎强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自立自强,以良好表现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帮扶、做好日常晚打卡、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定、遵纪守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五一期间要按照学校、学院要求登记五一期间行程,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个人人身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等,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老师寻求帮助。同时结合自身援疆工作经历叮嘱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以昂扬的奋斗精神书写青春美好篇章。

与会老师对同学们当前的学习、生活状态给与肯定与表扬,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党委副书记沈杰然指出,学院所开设的专业都是社会长远发展所迫切需要的,希望同学们一是积极适应学习方式的改变、适应生活环境的改变、适应人际交往形式的改变,通过四年的学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二是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让青春在奋斗的汗水中绽放,让大学学习的新征程取得更好收获。三是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勇于克服困难、珍惜青春时光、主动锻炼自己、做好个人规划,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为中国环保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座谈会在掌声和欢笑中圆满结束。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