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学院学术交流情况总结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十三五”期间,学院先后举办或承办面向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先进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国际会议、第一届绿色水处理技术国际会议(越南河内)、第十四届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及先进功能材料开发与应用国际研讨会。邀请悉尼科技大学Huu Hao NGO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陈志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李玉友教授、台湾大学骆尚廉教授、意大利巴勒莫大学Giorgio Mannia教授等多名在相关专业领域享有盛誉的学者担任客座/荣誉教授。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已与悉尼科技大学联合建立基础设施防护和环境绿色生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开展前沿技术合作研究;与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博士、与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联合培养双学位硕士等,先后接纳2名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到我校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短期访问研究。

与甘肃省水利厅、乌海市环保局等西部政府部门合作,帮助解决当地净水厂和污水厂技术难题,培训西部地区环保技术人才、协助西部科研平台建设,提高西部地区生态环保技术水平,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