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系

       可以追溯到建校之初的1978年天津大学建筑分校给排水专业成立,本科生培养计划由天津大学给排水教研室林荣忱、安鼎年等先生负责制订,任课教师由天津大学和清华大学部分教师兼任,1983年第一届给排水专业毕业生72人;1982年成立建筑分校给排水教研室筹备小组;1986年成立建筑分校给排水教研室;1998年获得我校第一个硕士学位授予权——市政工程硕士点申报成功;2006年市政工程被评为天津市第三批市级重点学科。2012年4月成立市政工程系。

       市政工程系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29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70%。拥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人才7名,天津市高校“领军人才1名、“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3名。近三来,荣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批2项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获批2项天津市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获批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水质科学与技术教学团队”及“水处理理论与资源化技术创新团队”。先后与日本东北大学、台湾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主办和承办了10项学术会议和讲座,50人次参加了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会。

办公地点:行知楼418

联系电话:022-23085117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