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集思广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分中心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备课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1110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勉励全体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育人思政大课,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各个课程组教师代表从课程思政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融入方案,其中环境工程系教师苏润西、环境科学系教师毕艳孟分别从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课程《环境工程原理》、《土壤污染与修复》等课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建设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思政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与学院学科、专业紧密相关,都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这既是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求,也是课程思政与时俱进的需要,是学院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