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要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庆七一 讲党课”专题活动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七一”临近,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开展了“庆七一 讲党课”专题活动,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同时,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工作,更好凝聚奋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组织力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纪委书记通过线上会议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二百余人上了生动的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龙天炜围绕“数览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学院师生党员详细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龙书记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4个历史阶段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了精辟总结,尤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成就作出13个方面的总结。所有这些重大成就都激动人心,振奋无比,这是党和人民呕心沥血的奋斗成果,是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中国精神的奇迹创造。书记的讲解耐心细致,师生党员们都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院长张宇峰以“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传达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党的领导,奋力前行的光辉历程。同时院长强调,全院要以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提升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天津市“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沈杰然为学院师生党员生动讲授了——暑假廉洁提醒小课堂。课上,沈老师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我们党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同腐败作斗争,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此次党课引发了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的深度思考和强烈共鸣。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庆七一 讲党课”专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员“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激发干事担当,汇聚起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