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要闻|校关工委联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共同开展“信仰的力量——从‘四史’中汲取营养”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1-06-1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校关工委联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关工委于6月11日在行知楼302举行“信仰的力量——从‘四史’中汲取营养”主题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张健胜,“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退休党员胡郁铭以及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三名学生代表首先讲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以及尝透“真理味道”的《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事迹。随后,张健胜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像陈望道、刘启耀、焦裕禄等人的先进模范,筑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要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的伟大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

最后,胡郁铭结合亲身经历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不平凡的百年,只有知过去的苦,才懂今天的甜,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宝贵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年轻一代要用实际行动,大力传承和弘扬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作风,向老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