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党员大会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学习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珍惜伟大精神财富,我院于2020年10月22日中午在西配103开展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大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员及学生党员和2020年重点培养对象,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璐主持。

图一

会议第一项,王璐老师向全体学生党员介绍与会教师。随后她强调,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取得朝鲜战争胜利。如今我们要向先辈学习,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意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三爱”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图二

会议第二项,由学院组织员刘磊老师介绍我院针对学生党员从“班级党课”到“学院分党校,即中研会和党建工作室联合培养”再到“校党校”的三级特色培养体系,并提出“以考代学”的理念,即通过我院官方公众号进行理论知识考试,从而对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加以考核,以此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随后,刘磊老师代表学院党委为党建工作室负责人颁发聘书。

图三


会议最后一项,沈杰然老师对学院的下一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规划布置,她强调我院应全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她指出学生党员的首要任务是转变观念,应当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具体措施有:通过展开学习、调研、交流、沙龙等党内活动加强联系;通过建立党员“责任田”提高学院党组织的组织能力、服务能力,分多组块展开学生党员工作。

本次党员大会效果良好,反响热烈。是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四史”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大会在强化学生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学院新时期的党建工作增添浓厚一笔。接下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