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学“习”|我院中研会开展“学思两会春潮涌,奋楫扬帆再起航”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2019年3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结束,也标志着“两会”落下帷幕。其间许多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我院中研会以此为背景开展了以“学思两会春潮涌,奋楫扬帆再起航”为大主题的活动,各小组积极讨论,分别确立了各组的小主题并展开活动。

一组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晚7:00,在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423开展了以“立新求实稳发展,奋发图兴筑伟梦”为小主题的活动。

中研会一组全体成员学习了什么是两会、两会的内容等知识,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本次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加了成员们的党性修养。

他们表示,在“两会”精神的鼓舞和引领下将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组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晚7:30,中研会二组在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421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活动,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稳中求进开新局”为小主题。

活动伊始,大家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接着由组长以PPT结合视频的形式向组员介绍两会。其主要内容有:什么是两会、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两会青年说

三组

2019年4月8日星期一晚8:00,中研会三组于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421展开了以“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为小主题的活动。

活动从两会的内涵出发,围绕五一长假、医疗保障、环境保护等关键词展开讨论,通过PPT、视频、问答等形式,加深了组员的认识,旨在让组员发现身边的“两会”。

四组

2019年4月7日星期日晚7:00,中研会四组于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423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活动。

经讨论,明确方向,四组确定“聚焦两会,推动科学发展”为小主题。活动重点介绍了生态环境、医疗、精准脱贫等方面的新举措,整体气氛融洽,讲解思路清晰,具有吸引力,有效地传达了两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奠定了基础。

组长强调,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建立时刻关注时事政治的意识。因为只有关注时事政治、直面社会、参与社会、融入社会,我们才能在理想与现实的碰撞中看见思想的火花,才能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得以深化、提高。

五组

中研会五组第一次活动于2019年4月8日星期一晚8:00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423举办。经组内讨论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小主题为“两会聚焦新常态,青年勇做追梦人”。

活动以全国两会为背景展开,活动中,组长带领积极分子们了解国家大事、帮助组员理解政府的职能,使他们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该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共创美好未来!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