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学“习”|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2019年4月18日17:3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知楼319室开展以“追忆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婧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魏婧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二、魏婧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共、市及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必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要点。魏婧老师主要从校园霸凌和学会维护个人财产安全,远离“校园贷”“套路贷”两个方面向我们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

三、魏婧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魏婧老师说道: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做文明的学生不是轻而易举的,这需要大家确定目标:用我们的口,礼貌地打招呼;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用我们轻轻的脚步,营造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借此,魏婧老师提到,当我们在参观烈士林园时,应该做到保持安静,怀着崇高的敬意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学习和领会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的爱国奉献精神。

最后,魏婧老师说道:缅怀红色岁月,弘扬烈士精神,应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之一,一个个血的历程反复地提醒着我们:革命道路艰难曲折,新中国来之不易。而当前,祖国正面临着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历史任务,同时,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也同样任重道远。这更告诫我们,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团结一致,开拓前进。

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9年4月18日17:3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知楼323室开展以“追忆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黎强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黎强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二、黎强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共、市及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必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要点,并向我们强调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维护社会安宁,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三、黎强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黎强老师说道: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影响他人,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魏铭珺同志在与我们分享爱国故事时提到,国无德不兴,爱国的基本要求建立在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上,生活中一言一行都能体现出我们的爱国之心。

最后,黎强老师说到:爱国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付出,应怀有敬畏之心追忆先烈,像先烈一样对党忠诚,为国家付出。我们党员应时刻自省,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同时要怀有大爱之心帮助身边的人,怀着谦虚的心,传递每一个爱国小行为。从小爱体现大爱,是真正的爱国之举。

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2019年4月18日17:3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知楼423室开展以“追忆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璐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王璐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二、王璐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共、市及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必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要点。王璐老师强调,我们应杜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贷”和“套路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传销和其他与教务系统有关联的涉黑涉恶涉保护伞的行为。

三、王璐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王璐老师说道:作为党员,我们应当从小事做起,遵守法律法规和文明行为规范,诚实守信,积极参与个人品德建设,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同时,王璐老师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缅怀先烈的亲身经历,王璐老师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应牢记历史,弘扬烈士精神,用祖国的繁荣昌盛回报先烈。

最后,王璐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党员必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好好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论何时何地,都信任党,信任祖国。为了缅怀先烈,为了祖国,为了我们的幸福家园,就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9年4月18日17:30,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知楼426室开展以“追忆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建杰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尹建杰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二、尹建杰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共、市及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必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要点。尹建杰老师说到,扫黑除恶就在我们身边,校园欺凌,校园贷,强买强卖等行为,都是黑恶势力的表现,我们要远离这些黑恶势力,扫黑除恶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三、尹建杰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尹建杰老师说道: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身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创建文明天津做出积极的贡献。借此,尹建杰老师提到,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内瞻仰、祭扫、参观时,应当遵守祭扫制度和礼仪规范,自觉维护庄严肃穆的氛围。认真学习和领会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

最后,尹建杰老师说道:追忆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是我们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的重要体现,新中国的崛起,离不开革命先烈们奋勇拼搏,革命道路艰难曲折,我们要勇于接过历史的重担,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使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爱国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